顏老師績效充電吧/不怕轉 只怕站


 我是某公家機關的一個資深員工,擔任約8年的總務,工作已熟到閉著眼睛都可以做的地步。
 
最近,主管有意要把我調到人事單位去,我百般的不願意,用了很多的藉口還是改變不了主管的意圖,請問我該以何種態度面對這次的調職?
1、職場上有一條心法:「不怕慢,只怕轉;不怕轉,只怕站」;你的總務工作已做了8年,我擔心你再繼續站下去,恐怕會成為溫水中的青蛙或被折舊成沒有價值的堪用品。

2、某一個HR主管的心得是:「一個職位要找到對的人,至少要輪過五個人!」供你參考。

3、我建議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這次調職,把它視為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,可將工作豐富化;跨功能的時代已來臨,多能工才能倖存於十倍速的時代。

【經濟日報/本報訊/20140103】







沒有留言: